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展覽]鄉情──蔡永生攝影展


【鄉情──蔡永生攝影展】
展覽日期:2013.10/18~11/17 (11:00~20:00 周一公休)
展覽地點:1839 Little Gallery 

到都市工作多年, 雖然交通工具便利, 確無法拉近人的距離   

家鄉人口漸漸的外移 ,對於家鄉而言 ,不常回家的我 ,只是一個陌生人 

試著從棉被的影像  尋找家的溫度 
 
我的思念  在暖暖的紅 ...................

      滿懷著"近鄉情更怯"的旅人心情,蔡永生透過相機,從一席席跨攀牆沿的被單中,捕捉家的溫度,緩緩凝聚成最根本的"鄉情"......

      蔡永生 1963年,曾於2010年首次個展「花窺 / 花 非花」系列作品,用攝影道出花卉生命的短暫,而以攝影的方式將花卉那短暫的生命化成為永生,作品所呈現不是求於再現植物的生命美感,而是透過花卉拍攝創作表現出自身情感的轉化。此次新的作品「鄉情」系列,完全不同於之前的表現方式,乍看之下每個景物所呈現在曬棉被這件事,其實它在續說著「人存在的痕跡,生活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