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藝術家]下道基行 SHITAMICHI Motoyuki



下道基行 SHITAMICHI Motoyuki


出生於1978年,岡山,日本。
      現居並工作於愛知,日本。相關經歷


    作品說明

  「地圖上看不到的線。」
    地圖上描繪著建物、道路、河川等各式各樣的線。

    走在街道上,可以看到人們在生活的同時也描繪著地圖上看不到的線。在這城市裡,人們將盆栽放置路上像   是一種界線。移動著盆栽,夜間當「上班族」回到家中或許已成為「父親或甚麼的」角色。

     城市與人們的角色持續變化中,人們在自行描繪地圖的同時,或許也可賦予某些東西不同的意義。
     地圖上描繪著建物、道路、河川等各式各樣的線。
     人們生活的同時也描繪著地圖上看不到的線。

此作品為藝術家在台中觀察一段時間之後創作出來的作品,展出空間為一個長方形凹牆,作品就貼在視線中間位置,單張高度約為30~40cm,高度一定,直幅橫幅不一定,如同上圖所示,但必須再延伸想像成一整個牆面。

他巧妙的將台灣巷子裡那個奇妙的現象做了一個轉化,台灣因為停車空間狹小,而路旁可用來停車的空間通常被鄰近住戶當做自己家的停車場,放置機車、盆栽等等物件,用來宣告領地,而這一物件周圍的空間在台灣文化底下轉變成了那個「私人宣告」的空間地域,藝術家在觀看此一現象之後蒐集影像,並用水平線的方式來串起這個「虛擬的線」。在形式上非常的有趣味性,也能夠加深作品的力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