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藝術家]岩崎貴宏 Takahiro IWASAKI

岩崎貴宏 Takahiro IWASAKI
出生於1975年,廣島,日本。現居並工作於廣島,日本。
相關經歷 http://www.asianartbiennial.org/2013/?page_id=1082





作品說明

無數電纜線像內臟般陰森地攀爬地板。仔細一看有些地方聳立著細小的鐵塔,那些鐵塔是剖開電纜線外膜後由內端的銅線所製作的。電纜線時而雜亂堆疊累積成山,時而蜿蜒起伏複雜分枝連結如高速公路,看來宛如都市的基礎建設。鐵塔看來則像是附著生長在生物內臟、終將自我滅亡的病毒一般。乍看之下,像是電纜線所勾勒的無始無終的細微景致,但是當電纜線連結到美術館的插座時,也直接連結到現實社會的能量

311之後,活生生地暴露出日本在「日常(生活)」是如何仰賴龐大電力這不可視的潛在能源。這不安穩的景致,可以說是一種不可視的日常。


小編:藝術家如何來討論「電力」這個日常生活議題,他在展場中使用許多電力相關的現成物:插座、延長線、電纜來布置成一個場景,但是卻將最細微的電線再拆解,將裡頭的最微小電力單元:銅線,經過藝術家的編織黏貼,還原成了最巨大的電力設施:高壓電塔。
這種從最細微的單元去組成巨大單元的方式,能讓整個作品有循環而完整的概念。


via http://www.asianartbiennial.org/2013/?fluxus_portfolio=%E5%B2%A9%E5%B4%8E%E8%B2%B4%E5%AE%8F-takahiro-iwasa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