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展覽]2011 中國 麗水國際攝影文化節



這邊有很多作品可以參考:


台灣部分:

策展人張美陵 策劃的主題展覽《思想起:台灣攝影的社會敘事》,邀請十六位台灣藝術家(田名璋,李俊賢,李旭彬,李國民/陳幸均,吳政璋,垂龍,梅丁衍,姚瑞中,侯俊偉,陳伯義,陳敬寶,郭慧禪,黃子明楊順發楊哲一),參加 2011中國麗水國際攝影文化節。

(底線的藝術家找不到LINK)




《思想起 》的聯展內容,關於過去的記憶、回想,尤其探討來自於個人、家庭、社會文化的認同與台灣歷史的回顧。對於台灣社會文化的回憶、思念、懷想,主要經由攝影的敘事性。並不是全然的對於過去的懷舊或默認,而是經由攝影敘事,表達了對於歷史與社會文化的思考與反省,開放新的想像。所有參展的藝術家,關心的社會議題包括家庭、 族群、性別、聚落、都市變更、生態環保、災難、戰爭,涉及了外勞、慰安婦、生活環境、台灣的常民生活經驗與歷史記憶。各有不同的創作理念,陳述了不同的台灣社會故事。


(經同意後,轉自 張美陵 facebook)















張美陵策劃的聯展《思想起:台灣攝影的社會敘事》獲得 “2011麗水攝影節最佳展覽”(之一)。
吳政璋《臺灣美景》獲得 “2011麗水攝影節大獎”(之一)
藝術家六人得到 “2011 麗水攝影節優秀攝影師”:
楊哲一
楊順發
李國民/陳幸均
黃子明
侯俊偉
陳伯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