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展覽]【在此,存有-我的人權紀實影像展 系列活動】



在影像越混亂的時代,我們越能感受紀實攝影的生命力;因為照片的生命力不是在按下快門後就結束;相反的,快門停止後,影像才開始一段不為人知的旅程。

「在此,存有-我的人權紀實影像展」,自2013年1月26日開幕,內容涵括議題與故事相當多元:勞工權益、都更與居住權、核能環境與安全、流浪動物、外籍勞工、在地產業、家庭互動等等,好評不斷 ! 展覽期間的3個周末,參展攝影者將親自與觀眾分享他們的作品故事與心路歷程,主辦單位更於週日舉辦呼應本次展覽相關議題的電影座談會,邀請大家一同來分享、交流、關注屬於台灣社會多元層面的生活及人權課題。

地點:二二八國家紀念館3樓(台北市南海路54號)

「攝影與社會面面觀」座談會
時間:2013年2月16日(六) 下午2:00

「聖東尼的誘惑」電影座談會
時間:2013年2月17日(日) 下午2:00

「紀實攝影的筆記本」座談會
時間:2013年2月23日(六) 下午2:00

「核你到永遠」影片座談會
時間:2013年2月24日(日) 下午2:00


電影介紹…
聖東尼的誘惑The Temptation of St. Tony
「在我們生命的旅程中,我發現自己置身於黑暗森林,迷失在筆直的小路上…」-阿利蓋利但丁《神曲》。

電影以但丁的《神曲》揭開序幕。“我是不是一個好人?”中產階級的中年男子東尼,由一個道德疑問開始,漸漸跟現實脫軌。

他被迫開除一千個員工,目睹自己的妻子與人偷情,在樹林裡發現一堆斷手…東尼的每一個決定都為他帶來惡運,原以為在俱樂部跳舞的俄羅斯美女是個救星,卻出現了神秘人給了他兩條路選擇…究竟東尼應該隨心而行還是要隨波逐流?

該片是愛沙尼亞導演韋科‧歐恩普的第二部長片電影作品,影像前衛又肆意挑釁,不但獲選日舞影展「世界電影」單元劇情類評審團大獎提名,更代表愛沙尼亞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核你到永遠Into Eternity

芬蘭偏遠地區,一項挖掘地底隧道的龐大工程暗地正在進行。人們為了封存自己所製造出來的怪物:高放射性核能廢料,必須建立絕對安全、經得起任何氣候變化的地道,安然度過至少十萬年。

但未來充滿各種不確定性,倘若戰爭再次發生,文明歷經浩劫,封印的警示真能阻擋人類的好奇心嗎?本片充滿詩意與哲思,幽遠的鏡頭和獨特的觀點視野,讓我們看見自身過去的命運、現在與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