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展覽]Epson百人攝影聯展之四



時間:2011年10月22日至11月11日止(早上十點至下午七點,每周一公休)
地點:台北宣誠藝術中心(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10號B1 西華飯店後方02-2719-1870





旅歐新銳攝影師張雍與影像科技領導品牌台灣愛普生科技攜手合作,推出Epson百人攝影聯展系列第四波「我的故事/MyStory」,不到三個月的徵件時間便吸引了百餘位網路徵件者,足見從2010年7月起跑的「Epson百人攝影聯展」愈益受到攝影人重視與喜愛!
張雍更親自
挑選出包括陳哲偉、李毓琪、蕭至良、蔡佩錞、顏才琦、鍾易明、劉峰維、蔡依芸和曾凡寧九位攝影人之精彩作品,於2011/10/22~11/11在台北宣誠藝術中心推出『MyStory我的故事』攝影聯展,
同時於2011
/10/22(六)pm3:00舉辦開幕茶會,屆時包括張雍在內的十位攝影家亦會於現場和攝影同好交流分享拍照經驗。

相關訊息請至Epson百人攝影聯展活動官網查詢:
http://w3.epson-gallery.com/100photo/subject_mystory.php

旅歐新銳攝影師張雍近年來屢獲國際獎項肯定,繼成功拿下2011年斯洛維尼亞新聞攝影獎「報導攝影獎首獎」,年初再奪得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獎」。除此之外,更跨界與亞洲流行樂天后張惠妹合作拍攝專輯封面,作品讓阿妹驚艷不已,直呼:「張雍拍出了連我都沒看過的自己!」。甫推出個人第三本攝影集「雙數」的張雍,人氣與才氣自然不在話下,此次與Epson合作的攝影聯展,將展出全程使用HTC手機拍攝的系列作品「PIECES」。

而同時擔任徵件主審的他,提到這一次的聯展入選作品時表示:「儘管主題名為『我的故事/My Story』,但是涉及的不僅僅是字面上『我的』如此單純意涵,我真正想要看到的,是拍攝者與被拍攝者之間的關聯、互動,所迸發出的火花。而此回入選的攝影人,都能意會到了題目的暗示,表現出來的攝影影像都具有深度、潛藏了訊息,也令我感到驚艷!」

此次入選參展的攝影人可說是臥虎藏龍,留著一頭長髮,目前是導熱材料研發工程師的顏才琦,自2009年用消費卷換來人生第一台相機開始攝影創作,目前尚未參加過比賽、此次為處女作!值得一提的是,看起來像是後製過的作品「無政府」完全沒有經過電腦修圖:
「照片是我自己沖洗的,
有特意把顯影時間延長。我主要拍攝社會上為一口飯討生活的勞工百姓,
從市場的百姓、作消防工程人員的雙手到沙石
車司機,都在訴說與這些被拍攝者的互動。」其中有一張在掃地的無名英雄,顏才琦則是刻意將主角臉拍黑。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畢業、目前從事攝影相關工作的李毓琪,之前在哈爾濱做了兩個月的沙發客,
笑著表
示作品「零下結晶」的起源很簡單:「因為沒看過雪所以想拍!希望透過黑白照片拍出影像的分明。」
李更強調拍攝時
幾乎都在坐公車:「我想拍出對這個城市最真實的寫照!」

由於Epson的徵件方式是透過網路徵件,因此「網路無國界」的特性於此番徵展中發酵,其中參展者曾凡寧自2006年就隨著老公定居德國慕尼黑,
透過張雍部落格知道這
個徵件活動,交出的作品「寂古」拍攝地點卻是在中國廣州
「因為今年六月去了中國,對於當地的民俗風情有很深的印
象,覺得剛好符合主題,所以就參加了!很開心被張雍選中!」; 
因為朋友介紹、同時亦喜愛張雍作品中隱藏的孤寂流浪感而
參加的陳哲偉,目前人在韓國駐村,是個十分詩意的藝術家,此番展出名為「續篇(2011)」之作品。

更多攝影人拍照與生活背後的「MyStory」將於10/22(六)pm3:00準時於台北宣誠藝廊和大家分享!機會難得全程免費、千萬不要錯過!
 

主辦單位:台灣愛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宣城科技
執行單位:風景好 www.whataviewtaiwan.com
Epson百人攝影聯展活動網頁 http://w3.epson-gallery.com/100photo/

按圖前往范范的開幕記錄
DSC03361eb.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