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landscape]Doug Aitken - New Opposition



Doug Aitken  1968 ~ , United States

New Opposition IV,2004
c-print mounted to plexi
48 1/2 x 56 inches
DA 162
New Opposition III, 2003
c-print mounted to plexi
48 1/2 x 56 inches
DA 161
Doug Aitken, New Opposition, 2001
New Opposition II, 2001


(Digital c-print on Fuji Archive Crystal paper mounted onto Perspex
edition of 300
17 x 20 inches)



以獨特觀點來重新定義創作的媒介。

影像之間藉由拼貼的手法,造成金字塔或是地心的視覺錯覺,讓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New Opposition這系列開始於2001,共有三件作品。
「我以一種新的創作方法,將不同時間、空間、地點的影像拼湊在一起,並且看起來有一體感。這不是人像或是風景照,而比較像是一直的序列。隨著這系列演進,他變得越來越抽象難懂,但會有一種動態感。
希望觀者的見經一直定焦在水平線上。當照片被放在一起時,單張照片失去意義,同事創造出一種正在縮小或放大的視覺感。」



作品售價 可參考:

註:若是一般的風景照片,可能很難讓觀者停留於影像上面,藉由這樣的拼貼方式,將同樣單調拍攝手法的風景照放在一起,則是削去了這種簡單構圖的弱勢,藉由他們共通的元素"地平線",在加上特殊的觀看方式(正在縮小或放大的視覺感),強化了地平線上風景的相異性,掀起話題性,並讓更多人關注這件作品。


可參考 攝影的深度 Art Photography Now p.62

可點選下方關鍵字來找到更多相關文章
更多拍風景照的藝術家: http://po-tography.blogspot.com/search/label/landscap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